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四川省法院系统首家环保司法体验中心在九寨沟旅游环保法庭精彩亮相

发布时间: 2023- 06- 07 09: 19浏览次数:

      在第52个“六·五”世界环境日,全省法院系统首家环保司法体验中心在九寨沟旅游环保法庭精彩亮相,这是继补植复绿基地建成后,九寨法院深塑“四圈四同”司法品牌,精心打造的集法治宣传教育、生态理念传播、全域旅游推介和本土文化弘扬等功能于一体的又一司法匠心之作。此次活动邀请了县级相关部门、九寨沟小学的同学们一道参与,近距离体验不一样的生态法治之旅。

      在九寨沟环保司法体验中心,同学们充满了好奇,这里不仅能漫步“童话世界”赏美景,还能同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打招呼、与密林深处攀枝附叶的金丝猴互动,聆听自然纯净的天籁之音,身临其境地感受九寨生态之美。在VR情景互动中,同学们零距离体验法院环资审判工作,感受司法护佑绿水青山的强大力量。在环保实验室,同学们兴致高昂,发挥动手能力,将花岗岩石子、石英砂、活性炭、瓷沙等组合到一起形成污水净化装置,在体验动手实验的乐趣中学习环保知识,提升环保意识。

    “九寨沟环保司法体验中心的沉浸式体验生动有趣,互动式普法效果显著,让同学们在开心中收获生态环保法律知识。”九寨沟小学王老师如是说。

     据悉,近年来县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县委“全域发展、绿色崛起”总体战略,大力推进“五大工程”,凝聚司法力量,致力环保服务旅游,一心守护好 “人间天堂”的绿水青山,当好“童话世界”的生态卫士,为共建生态九寨、共享绿色家园赋能添力。

      当天还召开了环资审判座谈会,自2019年9月20日九寨沟旅游环保法庭揭牌以来,共审结涉环境资源刑事案件11件、民事案件96件,稳健化解涉灾(疫)涉旅矛盾纠纷102件,三年时间,连续三次荣获全省法院先进集体。

     九寨沟县人民法院将持续擦亮“四圈四同”司法品牌,绘好大美九寨“山青水绿映蓝天”的生态“三色图”和文旅融合“工笔画”,巩固九寨沟县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成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