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九寨沟县召开禁毒工作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 05- 04 08: 42浏览次数:

      4月26日晚,九寨沟县召开禁毒工作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县长李为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品俊主持会议。

李为仁指出,禁毒工作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工作都是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过去一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我县毒情形势持续好转,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取得“发案数”和“损失金额数”双下降的好成绩,取得了明显成效。

李为仁强调,要以推进“全省禁毒示范县”创建为抓手,多措并举、标本兼治,推动毒品问题实现“善治除根”。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坚持综合治理,织牢群防群治禁毒网,把推进禁毒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亲力亲为、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既定任务全面落实。坚持依法治理,坚决打击毒品违法犯罪,保持“零容忍”态度,全力做好日常查堵工作,切断毒品流通渠道,依法严厉打击毒品犯罪活动。抓住工作重点,提升综合治理水平,坚持教育挽救方针,依托各类媒体,大力宣传国家禁毒政策和毒品的严重危害,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社会氛围。坚持源头治理,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以“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法律八进”等为契机,结合禁毒宣传进校园等活动,以案说法广泛开展禁毒宣传。

     李为仁强调,要以守住“老百姓钱袋子”安全为目标,转变思路、强化举措,提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活动能力。立足安全底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保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强化宣传防范,全力压降发案,加强电信诈骗新手段、新方法的宣传、揭露、提醒工作,持续扩大防范宣传覆盖面。加强重点整治,做好源头管控,增强前瞻性和预见性。强化破案打击,打出声威实效,狠抓侦查打击,强化专业打击、专项治理,不断提升打击电信诈骗治理协同合力。

李为仁强调,要坚持“禁毒”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两不误,密切协作、共同发力。强化组织保障,高位统筹推动,把禁毒工作、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做到层层抓到位,人人抓落实。强化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坚持属地和属事责任原则,制定完善相应对策措施,全力破解工作难题,推动形成思想合心、工作合力、行动合拍的工作格局。落实工作责任,明确奖惩激励,全面提升主责意识,严格执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逆排名”制度,加强督导检查推进,力求工作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省禁毒工作会议精神;相关乡镇、部门作交流或表态发言;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宋飞通报了全县禁毒工作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县禁毒委和县打击治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