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九寨沟县2023年度“红色铸魂•领航赋能”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居)民委员会主任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3- 05- 23 10: 39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居)民委员会主任能力提升,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人才支撑,5月22日,九寨沟县2023年度“红色铸魂·领航赋能”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居)民委员会主任能力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县委书记、县长李为仁出席开班式并授课。他强调,没有理论上的清醒,就没有政治上的坚定,就没有行动上的自觉,全体村(社区)干部要在学习上互相帮助,工作上互相交流,思想上互相碰撞,在各自领域主动作为、团结奋斗,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乡村篇章,为加快建设世界生态旅游目的地作出应有贡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经国主持开班式。

     开班式上,李为仁以“奋进新征程、勇担新使命,争当新时代乡村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主题,围绕“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州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县第五次党代会和县委五届二次全会工作安排,充分发挥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在乡村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三个方面,多角度、深层次地为全体学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作了一场精彩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明确了工作目标,又教授了工作方法,更寄予了殷切希望。学员们听后深受启发、教育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专题党课为契机,赓续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切实把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全会精神转化为进一步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深入实施“全域发展、绿色崛起”总体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九寨沟贡献力量。

     李为仁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是加强村(社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性安排,是新时期领导干部学习充电、凝聚共识、推动落实的重要平台,县委高度重视,作了周密安排。自村(社区)“两委”换届以来,大家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部署要求,认真贯彻执行县委工作安排,基本找准了发展定位、理清了发展思路、确定了发展规划、明确了发展任务、制定了发展措施,实现了既定的工作目标,村(社区)“两委”班子结构更加优化、村干部干劲十足,运行平稳有序,实现了新班子、新状态、新气象,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九寨沟凝聚了智慧和力量。

就如何当好一名合格的村支部书记,高效推动农村各项工作,李为仁指出,村支部书记肩负“贯彻党的部署、落实中心任务、发展壮大产业、办好群众实事、搞好乡村治理”五大职责,既是引领乡村长远发展的“带路人”,肩负着带动一方发展、维护一方平安、造福一方百姓的政治使命,更是广大老百姓心中的“主心骨”,承担着团结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重大责任。他强调,要对党绝对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坚定的政治信念信仰贯穿到工作生活各个环节,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和人民工作,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要加强思想引领,做党在农村的“代言人”。抓住“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积极引导群众永远感党恩、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就是要凝聚起最广泛的社会共识、汇聚起最坚实的群众力量,形成迈步新征程、建设现代化的磅礴动力。要推进乡村振兴,做强村富民的“带头人”。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扛起高质量发展重任,建强村(社区)党支部,发展壮大村级产业,大力改善人居环境,解决好涉及乡村振兴、村民致富的发展路径问题,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群众增收致富。要推进依法治理,做管村治村的“掌舵人”。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各项工作,行使好依法治理的权力和义务,坚持以法治为本,以德治为先,以自治为基的基层治理新模式,引导群众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形成德为先、法为刚的依法治理良好氛围。要带头遵纪守法,做清正廉洁的“干净人”。始终将廉洁自律、好坏分明、亲疏一致作为“新常态”,做到坚持原则、公私分明、敢于斗争,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强化村(社区)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让党风促民风转政风,持续维护好民风淳朴、社会安宁的良好环境。

     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党委副书记或组织委员、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开班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