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嘉善县吴镇教育集团吴镇小学与九寨沟县大录乡中心小学校开展主题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3- 04- 20 10: 57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推进浙川两地青少年“石榴籽一家亲”手拉手书信交流活动,切实丰富活动内容,加深两地青少年的交流交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融入校园和课堂。近日,嘉善县吴镇教育集团吴镇小学与九寨沟县大录乡中心小学校友好互动,开展了“石榴花开别样红,籽籽同心一家亲”主题实践活动,通过书信交流、同上一堂队课等形式,进一步加强了民族团结教育,增进了两地少先队员之间的友谊。

     为进一步加强少先队员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朴素情感,增强浙江与四川两地学生交往交流。近日,嘉善县吴镇教育集团吴镇小学与九寨沟县大录乡中心小学校通过微信视频共同开展“不忘来时路,薪火相传承 ”的主题云队课活动。

来自九寨沟县大录乡中心小学校的少先队员们给吴镇小学学生们寄来了书信,这一封封承载两地青少年之间友谊的书信,传递到了吴镇小学的少先队员手中。孩子们相互分享收到的信件,分享陌生朋友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心里的愿望和梦想、家乡的风土人情。虽然相隔万里,但两地队员间真挚情感却让彼此的心靠得很近,很近。通过传统书信的方式,孩子们交到了来自远方的朋友,结成手拉手伙伴,增进双方的了解,加深彼此间的友谊,为双方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上互相帮助,互相促进,共同进步奠定了基础。

      石榴花开别样红,籽籽同心一家亲。此次“石榴籽一家亲”活动,搭建起两所学校的友谊桥梁,拉近了内地少先队员与四川九寨沟少先队员的距离,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牢扎根在少年儿童心灵深处。队员们从这个小窗口看到了另外一个世界,让大家体会到同一片蓝天下,同一片沃土上,同是大地上盛开的鲜花,同是蓝天里搏击长空的飞鹰,大家相互激励,共同进步,用真诚浇灌友谊之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